2013-04-25

【旅行】Sunny在京都 - 美食篇


好友佩芸在知道我們要去京都之後,就非常熱心的介紹的我們許多好吃的店家,對不想動腦找資料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資助。想去哪裡吃美食,打開秘笈就知道了。

【早餐 - INODA'S COFFEE】


這是佩芸和小呆大力推薦的咖啡早餐店。所以是我們在京都的早餐首選。

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有兩家店,我們去了三条支店。走路大約10多分鐘就到了。走在京都的小巷弄裡,很是有一番滋味。

進去一瞧,這根本就是貴婦來的咖啡店嘛,還有很可愛的小人椅。三明治選擇不多,大家就各點了一份,我點的是左下角那個,好像是法式吐司? 我只記得有撒糖霜和肉桂粉。我不喜歡吃肉桂,可是這個好好吃喔。

但沒看到佩芸小呆推薦的豬排三明治,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那是京都車站限定的三明治。所以最後一天,我們就去京都車站再吃一次INODA。為了避免在車站裡花太多時間找店,我還先上網找了京都車站的商店分布圖,找了好久才找到位置資訊,所以當天還算順利地找到店,不過現在也忘記在哪啦(等於沒說嘛)。


果然好吃。還送給Sunny一杯柳橙汁呢。可惜店內吸菸區並未明顯區隔,我們只好匆匆吃完匆匆離開。

【早餐 - 松屋】


都來到日本了,還是該吃個日式早餐吧。我們選了在飯店附近的松屋,是難得有標準小人椅的店。這是一家連鎖店,是要買餐卷的那種,因為按錯了,所以寶慧就只好跟我吃一樣的 XD。可以任選一種小菜,其中一個選的是豆腐,我因為想嘗鮮,選了個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,結果是山藥泥。

【早餐 - 進進堂】


在Google搜尋三条附近的早餐店,有許多人都推薦這家麵包店,就在我們的飯店附近,前兩天還進去買過吐司呢。

這家麵包店的特色,就是點套餐可以麵包無限吃到飽。有10多種麵包可以選擇,服務生會拿著盛裝切片麵包的麵包盤來座位旁邊讓顧客挑選(可惜沒有拍到)。雖然我點的不是套餐,但是他一樣也讓我選擇麵包,麵包都很好吃呢。

而我點的是法式吐司。超  級  好  吃。

【三条通 - 新京極鰻魚飯】


到京都的時候已經4-5點了,大家休息一下後,便開始思考要吃甚麼晚餐,這時就是翻開秘笈的時候了。在Google地圖上定了位,了解旅館的位置後,便開始搜尋附近的餐廳,發現了這家鰻魚飯就在飯店附近而已。就決定是你了。

很順利的抵達,裡面空空的沒甚麼人。一時猶豫,這真的是名店嗎? 或許是還太早沒到日本人的吃飯時間吧。我們都點了厚蛋燒鰻魚飯,因為價位有點驚人,所以只選了最小號的鰻魚。這鰻魚飯有分大中小,指的是鰻魚的大小,飯量都是一樣的。

撒上花椒,有股特殊的香氣,但我不小心把家豪那碗的花椒灑得太多,他一直覺得舌頭很麻。鰻魚飯的口味和在台灣吃得有點不同,吃到後來偏鹹。會附上一份漬物小菜,自此發現Sunny超愛吃漬物的。

【三条通 - 名代豬排】


我們都很愛吃豬排飯,所以到了日本,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啦。這家店在三条名店街內,入口是個細細的長廊,餐廳在長廊之後。

是好吃的豬排,但說真的,吃不出和台灣的有啥不同。裏頭還有特賣從台灣來的桃園豬呢。

【奈良 - 奈良近鐵商店街裡的一家烏龍麵店】


我們到奈良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,便隨意走進附近商店街裡的烏龍麵店。店裡只有一個廚師和一個服務生,但是動作很快,一下子就上菜了。我們點了一碗豆皮烏龍麵給Sunny吃,我點天婦羅烏龍麵補充點蔬菜,家豪點了咖哩烏龍麵。都很好吃。Sunny也非常喜愛烏龍麵。

【奈良 - 志津香釜飯】


似乎來奈良就要吃這家。佩芸還跟我們強調,最好11點就去排隊。只是我們到奈良都1點了 XD。所以我們是去吃晚餐的。可能是大家都回京都了吧,所以人不多,沒有排到隊。隔壁還坐了一桌台灣人呢。飯很香,不錯吃,但有點少。

【清水寺 - 某麵店】


走下清水寺也近1點了,在門口附近就找了家麵店吃。原本想吃拉麵,結果居然沒有。所以就點了烏龍麵與蕎麥麵。普普。

【清水寺小吃街】


離開麵店,才發現原來這條街賣了許多小吃阿。怎能錯過。第一個有興趣的是用蒸的天婦羅。口感很Q,不太習慣。第二個是醬油團子,每次看到都想吃。第三個是抹茶餡的包子,很特別,還不錯。第四個是咖哩麵包,經過時好香阿,於是停下休息進補,還有賣好吃的牛肉漢堡排。第五個是仙貝,我很愛吃仙貝,所以也是個必買品。

【清水寺 - 葫蘆親子丼】


據說葫蘆的親子丼是京都的第二好吃親子丼,所以一定要來參訪。從清水寺走下來到這時差不多5點,也是個非主要的用餐時間,所以我們一樣沒有排到隊啦。他的親子丼幾乎都有加花椒,所以有個特殊的香味,我很喜歡,但是為了要配合Sunny,我只好點了唯一沒有花家的那份餐。很好吃阿,Sunny小子還搶走我的湯匙吃我碗裡的飯。只是因為親子丼的蛋是半熟的,所以Sunny有一點點過敏。

 【伏見稻荷神社 - 『 祢ざめ家』鰻魚飯】


來到稻荷當然要吃稻荷壽司阿,雖然聽說稻荷壽司並不是從這裡起源的,而且這家主打的是鰻魚飯。鰻魚飯好好吃,比較和我的口味。稻荷壽司也好好吃。在門口有現烤的鰻魚可以買喔。

【錦市場】


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,但是肚子實在不餓,而且已經計畫好要吃名代豬排了,所以就只吃了少少幾樣有人推薦的食物。第一個就是三木雞卵的蛋捲啦。好好吃,只是對於日本人都吃冷食的這點實在不習慣。第二個是路邊賣的生魚片,很有趣,是用叉子串成一串,一串三片,剛好我們三人一人一片。我們買了鮪魚和鮭魚,都很不錯。第三個是豆乳甜甜圈,算是買給Sunny吃的。也是不錯吃。

【殘念 - 一風堂】

既名為殘念,就是沒有吃到的意思啦。佩芸說,她們上次去東京,幾乎每天都到一風堂報到吃宵夜。而帶著小孩出門的我們,是沒有機會去吃宵夜的。既然不在順路的位置上,只好含淚說再會。雖然台灣已經開了,但似乎和日本的口味不能比。只好留待下回囉。

【Sunny】

Sunny很棒,我們吃甚麼他就吃甚麼,我們甚麼時候吃他就甚麼時候吃。因為旅行在外,吃飯時間沒法很固定,所以我們隨身都帶著吐司麵包,只要Sunny餓了想吃,就給他吃。這樣既不會餓到他,我們的行程也可以很有彈性。只是Sunny小子有個壞習慣,只要一上電車坐下來就說要吃包包,然後偷笑。

不過大部分的餐廳都沒有兒童椅,所以Sunny就坐在我的腳上吃。我只好側身辛苦的吃。

【媽媽】

可惜沒吃到拉麵阿。而且因為要跟Sunny分食,所以媽媽常常覺得沒吃飽,而這樣居然也沒瘦 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