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08

無敵噁心的事件

最近因為工作所需,都會待在圖書館裡找文獻。
對象為和植物分類相關的期刊或書籍,大部分都是將近一世紀前的書。

今天找書不太順,一直拿錯本。

4點多的一趟,抱回了三本分屬於不同期刊的書,也就是說,三本書分別在不同的書櫃上。

回到座位,拿起第一本書,翻開來,突然覺得手濕濕的,手上有『黑色的水』,書的底部也有,正納悶著,看到桌上有一隻觸鬚在微動,在掙扎最後一口氣,仰躺著的蟑螂。

是的,沒錯,我在抱回書的途中,『徒手』壓爆了一隻蟑螂。

幸好我本來就是個很鎮定的人。

跟坐在對面的好心小姐要了張衛生紙,默默的擦了手,默默的把桌上還在虛弱地搖著觸鬚的蟑螂捏起,丟到垃圾桶,然後到廁所洗手。

工作還是要繼續。

拿起第三本書要翻開時,又碰到了『黑色的水』。書底的『水漬』比較大片,看來那隻蟑螂應是在第三本書上陣亡。

查了書後發現,這本書我已經查過了,只是資料沒有更正,所以又查了一次。

e04。我根本沒有必要拿到這本書。

然後我很狠心的把書放在待歸位的書架上。我沒有心情將書擦乾並歸回原位。抱歉了,整理書的館員。

希望我之後不會再拿到那本書。
也希望不要遇到來吃紙的蟑螂。

---
(17:30 補記)

離開圖書館時,瞥了一下垃圾桶,觸鬚還在搖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