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9

【孕】拿到媽媽手冊了- 9 週


完成春節假期的環島一週後,三度到婦產科報到,除了例行的檢查寶寶生長進度外,本週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,並做第一次例行產檢,也就是抽血驗尿等等。

寶寶的生長很正常,目前2.61公分,估算週數是9W3D。有長出小小的手腳了。心跳也很正常。照片下面就是心跳的波。


抽了兩管血,要做血球計數、血型、RH血型、地中海型貧血、第一次梅毒血清試驗、愛滋病、德國痲疹抗體等檢查。以上是健保補助的抽血檢查,護士有問我要不要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(SMA)(2000元),但因為雙方家族並沒有這個病史,所以我是覺得不需要做。

然後約了3/2要做初期唐氏症(頸部透明帶)的篩檢(2000元)。

為了台北市對初期唐氏症篩檢的補助,以及未來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(已經領不到20000元的補助了 ><),我們在今天就將戶籍遷來台北了!從今天開始當天龍國國民。

還是持續的胃酸很多和脹氣,再撐三個星期應該就可以減輕這個症狀了。肚子持續變大中,腰也變粗了,之前的褲子在坐著時會有點壓迫,考慮該去買孕婦褲來穿。

已經胖了約2公斤,孩子的爹很擔心我會胖太多導致瘦不下來...。

--

這個過年回台東時,拜訪了幾個有小孩或懷孕的朋友,倒也不是因為自己懷孕的關係所以去拜訪她們,一切只是剛好剛好~~。

看了老朋友和小朋友們很開心,也聊了很多懷孕的事,聽到一些八卦。有一個朋友的預產期跟我只差兩天喔。

希望八月初可以去台中看小芬的寶寶和恭喜新居落成,不然就要好幾個月後了。

聽宜庭說當媽是件很開心的事,有給我一些鼓舞,希望我將來也可以帶自己的寶寶帶的很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