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09

【Sunny】成長大事記 7-8m


Sunny已經正式成為爬行類動物啦。可以爬得很好很快,一扶到東西就站起來,站得很穩外,還很愛推著東西走。似乎要自行走路的日子已經不遠了。

會用膝蓋爬之後,爬行速度快很多,也不會有之前爬一爬就因為肚子用力撞地然後吐奶的情形了。現在就像隻小狗一樣,走到哪跟到哪,一直在爸爸媽媽的身邊轉呀轉,超可愛的。不過奇妙的事,他只要待在有人的地方就好,還是不一定要我陪他玩,或是我想要陪他玩他依然不理...。

Sunny變得很早起,有時4-5點就醒來了,哄也哄不睡,只好奶睡了他,幸好喝點奶還肯繼續睡,不過也不一定有用。不確定是真的肚子餓了還是有其他因素,但有時似乎是因為吹冷氣太乾的關係,喝點水就會睡了。也有人說是因為寶寶學會新技能,如爬行,很開心所以就早起要去玩。早起實在很累阿,希望作息趕緊恢復正常吧。

【下水記】


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幫Sunny買了個脖圈,幻想要帶他去游泳,但實在沒有時間和機會,也不曉得要帶他去哪裡游泳才好。趁著徐公大熊家的新居落成趴,就帶Sunny去他們家的浴缸裡玩玩啦。

一開始Sunny很緊張,但似乎也覺得挺有趣的,但可能是浮起來的感覺很奇怪,所以就覺得害怕,最後當然是大哭收場啦。

之前看過好幾次潑寶泳裝的團購,很想買件給Sunny,但這並不是個便宜之物,而且小孩長很快,沒穿幾次就不能穿了豈不可惜 (脖圈就可能只用那麼一次了)。現在還沒有可以讓Sunny游泳的計畫,加上媽媽天生猶豫不決的個性,還是就先擱著了。或許等Sunny再大點,有機會全家一起去海邊玩的時候,再來買一件給Sunny穿。



【台東小度假】


因為Sunny爸要去花蓮上研討會課程,所以我就帶著Sunny回台東度個小假。開始認生的Sunny在頭幾天都很黏我,我一離開就哇哇大叫,後來被我爸的餵食手段征服了,後幾天看到我爸回家都會開心地大叫和衝過去呢。



或許是因為在台東比較有往外跑,看到很多人的關係吧,Sunny似乎有比較不怕生一點,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囉。

更多相片

【其他】

1. Sunny喜歡玩輪子,所以阻擋他靠近書櫃的行李箱就變成他的玩具啦。趴著的時候玩下面的輪子,站起來後就玩上面的輪子。


2. Sunny喜歡看書或是聽故事,會自己去櫃子上拿書,也可以拿書吸引他過來喔。有時聽完一遍還會哀哀叫要繼續聽。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都吃不到很想要吃就是了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