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8

【Ollie】我家的愛睡妹妹 - 1M


我家的妹妹在1/31,大年初一誕生囉。體重3364g,身長47.5公分。長的基本上就是個女版的Sunny,當然還是秀氣一點。

原本今年計畫讓爸爸帶著Sunny兩人回台南做個父子旅行,媽媽則在台東放大假,結果在除夕要搭火車前,就發現落紅了。因為是第二胎,醫生說,有落紅或是規律陣痛就要到醫院待產。雖然落紅了,但陣痛還不明顯,是一種有點尷尬的狀況。為避免爸爸見不到Ollie出生的第一刻,也避免到了台南就要再坐車回來,所以就決定取消回台南的行程。但已經跟Sunny說好要去坐火車了,所以我們就坐火車到關山晃晃,再坐回來。是Ollie出生前的最後一趟小旅行。


晚上,開始陣痛。有規律但強度不大。考慮了很久,還是決定先去醫院看看。半夜三點。才到一樓,睡在三樓的Sunny就起床找人,好好跟他說了一陣子,終於放行讓我們去醫院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突然找不到人,Sunny後來變得有點沒安全感。

因為陣痛強度不強,也不夠密集,所以後來打了催生的藥劑,讓子宮收縮的頻度增加。所以Ollie有點算是被逼出來的。雖然是第二胎,但生的一點也沒有比第一胎快,似乎還痛得更久。後來推想,可能是因為當初在台北生,有很多人在待產,所以有用中空吸引協助Sunny出來,這次在台東,沒有人在等待,所以醫生就讓我自己慢慢用力......。

也是因為是第二胎,所以我的奶來的很快,Ollie也很會吸奶,在有吃飽的狀況下就睡得好。寶寶睡得好,媽媽也就有時間可以休息。Ollie是個很會睡的寶寶,和當初的Sunny很不一樣,媽媽輕鬆很多,而且也有時間可以陪Sunny。因為在娘家,有很多人可以陪Sunny,雖然他很想黏著我,但還是會跟阿公阿嬤大姨二姨一起玩。也是會跟妹妹吃醋,不過有其他人可以找,還算很快就可化解。


為了仿效一位朋友在FB上寫寶寶日記,特地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,也開始做這件工作,希望可以持續下去。所以每天都有幫Ollie拍張照,寫點小日記,每天都替生活做些紀錄也是件挺不錯的事。

然後就發現,第一個月的日記都是在說 Ollie 一直在睡覺的這件事。多睡覺是好事,對大家都很好 XD。聽說多睡覺可以長高,希望你真可以變成一個高個子美女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