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6

【FB日記】15W

【第99天】


早上下雨,邀請了家禾來家裡玩,是第一次有小客人來家裡玩呢(之前的小客人只能算過境)。兩個小孩都玩得很開心,媽媽也學到和孩子玩的小技巧,真好。

晚上則到歐鄉吃大餐提前慶祝母親節,好一陣子沒有這樣放肆的吃了,真爽。可惜今天人很多,上菜的有點慢,所以吃了兩個多小時。雖然 Sunny 因為喝太多紅茶所以東西吃的不多,但在沒有任何安撫道具下,除了去上廁所外,沒有離開座位也沒吵鬧,真的是很棒。

Ollie 則睡了整場吃飯時間,希望半夜不要因為之前睡太多所以爬起來阿。

呼,第三個母親節了呢。

【第100天】


賀 Ollie 出生100天囉。

今天行程滿檔。早上到北濱公園玩沙,中午到美崙吃家咖哩,然後到酒廠跑跑,再送阿媽去火車站坐車,然後去愛買補貨。Sunny 累的在車上睡著後,下車回家還繼續睡,真是難得。結果晚上就睡不太著了。

中午玩沙實在好熱阿,小孩捨不得走,大人已經熱的受不了。

【第101天】


第三個母親節快樂。

早上和 Sunny 一起做親子瑜伽,然後在小公園野餐。下午放自己一個小假,去書局看了書,剪頭髮,然後再到農會買了點東西回家。

晚上做了披薩,用平底鍋煎的。不過麵皮弄太厚了,太硬,頗失敗。

今天被問到,『如果有一天不用當媽媽,那會想做什麼?』當下的想法是,我不知道我想要做什麼。後來再想想,應該是想做的事情太多了,我不知道該做那樣才好。

猶豫不決的個性是我的致命傷,突然領悟到這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關係,不相信自己做的決定會是好的,所以猶豫。這是我一直越不過的坎。信心不夠,所以無法放鬆,整個人一直很緊繃,所以容易爆炸。

當媽媽真的很累,而且是一條不歸路,踏進去就走不出來了。是今年 Ollie 出生後才開始『比較』享受當媽媽的,雖然兩個寶貝都很乖,老公也很棒,但還是好累。同事雖然可以給予正面的回饋,但在情緒比較低落時,我還需要更多的能量。

媽,辛苦你了。第三十八個母親節快樂。

【第102天】


Sunny 爸去宜蘭出差一個星期,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我們就會回台東,但剛好寶慧想來花蓮散心,於是就來跟 Sunny 爸交班啦。

理智上知道,待在花蓮比較好,孩子們不用換環境,有玩具,有熟悉的生活步調。但在情感上,還是想回家當女兒,賴在沙發上看電視阿。

【第103天】


Sunny 很喜歡寶慧,媽媽都覺得有點吃味了(噗)。因為寶慧是全心全意的陪伴 Sunny,不像媽媽經常想分心做其他事。謝謝寶慧呀。

早上去了東華好事集,這是第一次這麼早到,可以看到大家把棚子架起來,Sunny 看的津津有味。謝謝平方家的推車蚊帳,讓 Ollie 可以不怕蚊子咬。

最近 Ollie 的背長刺,躺在搖椅上時常會挺屁股掙扎,大概是想翻身了吧,那就多來練習吧。

晚上 Sunny 捏 Ollie 的臉玩,幾次後,Ollie 出聲抗議,我抱起 Ollie 說『不好意思,哥哥欺負你,媽媽沒有保護你。』睡覺時,Sunny 摸摸 Ollie 的腳說對不起,我問他為什麼,他說『因為我剛欺負 Ollie啊。』

【第104天】


早上帶 Ollie 去打預防針,應該是滿兩個月就要打了,結果拖到現在。天氣好熱,打完針就先繞去吃冰消消暑,沒得吃冰的 Ollie 只好睡覺,然後就一路睡到下午四點。

很熱還是要玩,所以回到志學新村後就到小公園找家禾玩。媽媽當然是去聊天的。幸好接近中午,雲就會長起來,稍微涼爽一些。

【第105天】


天氣好,跑到北濱公園玩沙囉。希望家禾一家不會覺得怎麼你們又出現了 XD。覺得兩個小朋友的互動有進步囉,很好,互相丟包的理想不遠了。或許玩沙也會變成固定行程喔!朝小黑炭目標邁進。

晚上下起了大雷雨。夏天來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