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19

溝通

越來越少說話了。

除了和家豪和二姐以外,對於其他人,大多只是隨意問好的話語。如果是一個人的假日,一天不說話也不奇怪。缺少練習之下,會不知道該如何把心中所想的,確實的表達出來。

說話不像寫字,是即時的反應,無法反覆修改,句句斟酌。常常在思索用字之間,就將話題錯過。甚至要與人聊天,都會不知該如何啟口。怕說錯話,怕詞不達意,通常就索性閉口。這其實也不是近來的問題,與人溝通的困難,在二十多年的人生裡並沒有離開。

因為無法面對,所以更會害怕想逃避。越是逃避,越無法解決問題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很明顯的,是到了大家該約一約,出來鬼混的時間了!讓你可以練習說話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

    在 Blogger 寫了你喜歡畫畫:)

    我也喜歡畫畫, 請你到我博客來 。

    請對不起, 我的國語說的不太好... 台灣的朋友給我的中國名字 : 樂小龍。 我不是中國人。 是法國人。我的法國名字是 : Patrick LE CHEVOIR.

    一九九六年到宜蘭市去過學佛家和道家彫刻的產能。六個月宜蘭的朋友教我他們的工作。這就是為什麼對彫刻和畫畫很有興趣 !

    我現在住法國 可是很想宜蘭的朋友,所以從他們奉獻這個博客。

   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油畫,水墨畫 也喜歡我的雕塑 !

    也有一個官方網站 : lexiaolong.com

    我不太高,我生的 1964 也我很喜歡說笑 所以想 中國朋友叫我 樂小龍 :﹞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歡迎你來
    我會去逛逛喔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