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08

我喜歡吃魚以外的海鮮,但我一點也不想嘗試料理她們。我覺得處理海鮮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。光是要買到新鮮的海鮮就很麻煩。所以在市場裡,我頂多買蝦子,因為都還活蹦亂跳的,是新鮮的吧!?至於其他躺在那邊的,雖然看了會想吃,但又不想買到不新鮮的貨,所以僅止於看看就好。

今年我家娘親開始吃素了,但最近他的朋友們給了他透抽、魚、雞等葷食。我娘收下後,看都不看就打包用冷凍宅配送到我家了。透抽還好,算簡單處理,料理也很簡單,但魚就很麻煩了。這回來了四條魚,其中有三條大魚分別約有30-40公分長。打電話回家問魚該怎麼煮比較好,娘說: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,你自己想辦法吧!(真是會給我出功課....)雖然之前跟大姐去釣小卷時,有拿回幾條白帶魚和青魚,但這次的魚大多了,退完冰不一次處理也不好,這叫我跟家豪兩人該怎麼吃完?而且其實我並不是非常愛吃,除非是弄得很好吃的....

上網查了紅燒魚的作法後,硬是把那條大魚切成兩半,剛好可以放兩個盤子。預計先煎一煎,然後倒入醬汁。網路上說,煎魚前先將兩面塗上蛋汁就不會黏鍋了。但煎魚實在是一件太困難了事了,對我們和我們的鍋子都是。想當然爾,魚皮還是留在鍋子上了。然後混亂的倒入調好的醬汁,但醬汁不太夠,魚僅勉強的沾了醬汁....當天的晚餐,一人一盤紅燒魚。家豪說,恩,有熟。恩,有熟已經不錯了,味道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家豪問我,我娘很會料理魚嗎?我想不出來,我想是因為我並不太愛吃所以沒啥印象吧,但我家應該也沒有很不常吃魚,而且我有我媽吃魚頭的印象....家豪家倒是不太會有魚出現,頂多就是切片的鮪魚或鮭魚之類的,所以他不太會挑魚刺。他說,是在福山的餐桌上開始學吃魚的。福山餐廳很奇妙,明明就是在山上,但每餐必有魚。

我想,既然我們不會主動讓魚類料理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,我們家小孩應該也不太會吃魚....雖然魚是一種很好的蛋白質....但,我想我還是不太想去料理魚。冰箱裡還有三條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