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15

【遊記】日本-東京-上野 Day10


今日進度28份標本,30張圖。因為只能工作到三點,三點之後有預訂的學者要使用空間,所以進度很少。

早上一樣是吃飯店的築地直送早餐,今天換成煎鮭魚,然後納豆換成了玉子燒。


今天天氣很好,出門亂拍了一堆上野街景。


但為了爭取更多工作時間,我們帶了在7-11買的飯糰和麵包進去當午餐,然後在中午時拿上標本館頂樓野餐。今天買的這兩種都很好吃。


早上先掃了一份標本館的Index和我們買的明信片,約11點才開始掃標本,而且花了一些時間在找標本。

楊宗愈老師今天也到標本館來看標本,他原本是要找茜草科的標本,因為之前已經掃過了,於是私相授受(?),說好雅諄把掃描檔給他,他會整理好標本的資訊回來。

三點一到,東馬先生就通知我們該準備結束工作。於是收拾離開。天氣還晴,等了會楊宗愈老師,便一起到植物園內拍照。植物園4點半關門,時間有限。園內有牛頓的蘋果樹(分株)(下圖右上)和發現精子的銀杏樹(下圖右下)。六月的植物園一片綠意,沒幾種植物有開花。開得最盛的竟是杜鵑,而有開花的幾乎都是白花。




要離開前,發現一隻貓在玩一隻蛇,那條蛇超大的,大約有兩公尺吧,捲在一起,貓不斷用手去拍蛇的頭,蛇則伺機將頭伸出攻擊貓。我們一直待在旁邊拍照,我還錄了段影片。沒有看到最後,因為在他們累了之前,人先累了。有一位植物園的員工經過,我們告訴他說有貓和蛇在打架,他跟我們說了很多話,但聽不懂,只好嗯嗯嗯的回答他,猜測他好像是說,貓在玩,蛇沒毒,不用怕之類的。蛇的日名叫青大將。(右上角的照片由雅諄提供)





又漂了一點小雨,還好今晚是逛街行程。回旅館放完東西後,我們就在上野驛搭JR山手線前往涉谷,山手線是環狀線,而涉谷和上野剛好在對角,需時30分鐘。到了就開始逛街,目標是Loft。這是一個大型的雜貨百貨公司,相當對我的胃口。地下一樓是手帳和各式文具,我選了一本從4月份開始的手帳和魚尾巴形狀的長尾夾,共1186元。有很多可愛的文具都很吸引我,想說,這種每天都要用到的東西,選個有趣味性的讓自己每天都很開心也是一件不錯的事。不過回台灣再買吧。然後在一樓買了一張手帳用的小花貼紙,157元。


逛到九點店要打烊了才離開,肚子也餓到不行。到東急百貨的九樓吃有名的豬排飯。豬排炸的超酥,可惜有點薄,肉味不夠濃,不過很軟,完全無筋。


一樣搭山手線回上野。搭同一個方向的車,剛好將山手線繞一圈。我們還搭到中途就停的車,像是要到淡水而車子只到北投一樣。

明天不訂飯店的早餐了,所以在lawson買了牛奶和麵包回去,省錢省時間。

5 則留言:

  1. 貓玩蛇真不錯~
    還是不能不說~這樣的出差真爽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,我想吃豬排飯,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吃,縱使突然吃很多起司和很多酒,也很不長肉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貓不斷用手去拍蛇的頭"這畫面光想就很好玩XXD
    那貓玩蛇的樣子也太可愛了!!!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到楊宗愈老師驚了一下!:P

    小石川植物園好棒唷~
    貓咪玩蛇也很可愛!

    我是思怡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補上影片了!! 貓咪大戰青大將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