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14

【遊記】日本-東京-上野 Day9


今日進度59份標本,60張圖。

新旅館的特色是有標榜築地直送的早餐,這是雅諄選這間旅館的部分原因。但早餐是另外算錢的,所以我們就先訂兩天試試看。有一碟醃菜,一塊豆腐,一碗味噌湯,一杯納豆,一盤火腿馬鈴薯生菜沙拉(?!),一碗白飯和一條魚。魚是一種風乾過後的魚,築地直送???這樣的早餐出現生菜沙拉也挺奇妙的。吃了兩口納豆我就放棄了。早餐是還不錯吃,但有點昂貴。


今天移師到小石川植物園的標本館。下雨,所以在植物園門口的7-11買食物帶進去。我選了一碗泡麵和一包餅乾。

星期一是植物園的休園日。但鐵門沒有上鎖,所以可以自己打開。植物園看起來很美呢,希望有時間可以逛。

這邊的人手比較少,標本比較沒有被整理。因為他們10點才上班,所以10點多才到。早上先花了一些時間尋找要做的標本,大約11點才開始掃描。因為星期二下午3點之後及星期三、四有其他人先預約要來標本館,標本館沒有多的空間可以給我們用,所以我們今天就做到七點多才離開。希望明天不要下雨,這樣三點多之後就可以逛植物園了。

中午一樣到標本館的辦公室吃飯。辦公室裡有廚房,有人在煮午餐。其中一個是台日混血的可愛女生,會說不太流利的中文。他們拿了許多點心給我們吃。其中一種仙台的蛋糕,雅諄說日本人有送給老師很多次,但都被老師帶回家了!


這個標本館的樟腦為相當重,沒在標本館內也覺得刺鼻。而且在這工作比較無聊一點,因為沒有網路 :P。雖然收的到無線網路的訊號,但都需要金鑰,而且也不好意思問他們。工作的地方還有其他人在工作,所以沒有放音樂,雅諄又花很多時間再找標本,沒法聊天。加上昨晚很晚才睡,睡眠不足,前半個下午我一直處在昏昏欲睡的狀態。外頭下雨,又涼,沒法去散步提振精神。於是開始整理前兩天去玩的照片,和寫網誌的文字。前兩天的網誌就等之後在慢慢補上了。

今天疑似看到渡邊加奈(Watanabe son)。她跟標本館的負責人東馬先生結婚了,所以現在是東馬加奈。雅諄問我,那你應該認得東馬先生的老婆囉,我說應該可以吧。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想到,傍晚時有一個女生來找東馬先生,東馬先生不在。而那個女生好像就是加奈耶!越想覺得越像。好吧,我想我是無法第一眼就認出她來的,她也沒認出我來。畢竟好幾年不見,沒預料會在這遇到。希望下回見到她時我敢跟她打招呼。

搬了新旅館,附近還不太熟悉。沒有發現超市,所以大老遠的走去多慶屋(在上野御徒町站附近)買水,一口氣一人帶了3罐2L的水回來。及買了大部份的藥妝品,剩3罐婉琍要的AD軟膏。沒現金了,只好犧牲我的新表飛鳴和AD軟膏了。第一天在uniqlo用現金真是失策阿,不過這樣也好,控制一點預算。還是等買齊再來拍照。

晚上去吃 First kitchen,有賣漢堡和義大利麵。我選了海老漢堡和溫泉蛋沙拉及冰拉提。


明天預計要去涉谷玩。希望雨不要再下了,還要逛植物園呢。也因為下雨,晾在房間裡的衣服沒乾,真麻煩呢!

3 則留言:

  1. 台北也是一直下雨
    說要到端午節天氣才會轉好

    希望Watanabe son還記得我們
    好久沒有看到她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是要說~這樣的出差真爽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很久沒吃好吃的飯了...好險還沒懷念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