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12

【遊記】日本-東京-上野 Day7 -輕井澤度假之旅 Day1


一早吃過早飯後,就拖著行李前往下星期的住宿點寄放行李,然後從上野車站搭8:46分的新幹線前往輕井澤。自由席票價5040元。10:55分抵達。



前往民宿 Wing Club 寄放行李,民宿有免費提供腳踏車。民宿還有兩間澡堂,但沒有提供浴衣,又沒有帶睡衣來,所以我就沒有去澡堂玩。房間是三人房,一大床一小床,另有一個沙發床,所以最多可睡四人。有無線網路可以用。


今天預計在舊輕井澤區域騎著腳踏車到處晃。沿著杉木道向前,沿路都有很漂亮的小野菊。杉木林間坐落著一間間有錢人的木屋別莊,每個別莊前有一個很大的名牌。分叉路口有每戶別莊的指標,就像是貓空沿路有個茶坊的指標一樣,看起來相當難以尋找。



趁著天氣還不錯,先前往雲場池。沿路沒有明顯路標,極易錯過路口。路口有一間在種苔癬的農家(?),門口寫了個歡迎參觀的牌子,所以許多人都走進去看。

我們是騎過頭才看到路標說雲場池在後方。後來跟當時在為腳踏車賽指揮交通的人問路。雲場池是著名的景點,所以很多遊客,有台灣人,但還是以日本人居多。水池旁有許多的楓樹,秋天一定很美。


推進至聖保羅教堂。門口有無人販賣的明信片,一張100元,自行投幣。兩側各有一間婚紗店,據說有許多人想要到這邊來結婚。對面是一棟購物中心,穿越過就會到達舊輕銀座。


芭蕉句碑。恩,好像是很有名的描寫輕井澤的詩句吧。有許多文人在輕井澤活動,留下許多詩句,所以有許多某某詩人紀念館。但因為看不懂,也就沒有去參觀了。


輕井澤禮拜堂,是輕井澤度假發源地。後方有一間紀念館,內有各名人在輕井澤的度假別墅的相片。禮拜堂小小的,有很溫暖的感覺。


走過二手橋後,我們便回頭往舊輕銀座的舊中山通騎去。這條街上有許多特色小店可以逛。原本雅諄是想先繞繞,但已經一點了,肚子餓得我便提議在街道口吃第一家的蕎麥麵,停了腳踏車再繼續前進。我點的是力餅冷蕎麥麵,一份1050元。力餅是很像麻糬的糯米製品,原本有5個,最後變成一大坨。開始逛街後有點後悔,因為裡頭有很便宜的漢堡和很有名的麵包店。


很有名的茜屋咖啡店有著很有個性的黑裝潢,但外頭完全沒有價目表,看不出價位如何,不敢貿然走入。倒是不斷看到觀光客走進去。


輕井澤有很多賣手工果醬的店。不止果醬,還有各式各樣的抹醬,並提供試吃。路旁有一個在賣年輪蛋糕的小攤,看到她把蛋糕取下,真是有趣,原來年輪蛋糕的原型是那樣的阿。


逛了三個多小時吧,在一開始的貓店買了張明信片,在吉卜力專賣店買了一隻kiki,924元(原本一直考慮要不要買龍貓的手帕),在布遊舍買了一條日本製的紗巾手帕和三個鈴鐺(1380元),另在兩家店買了共六張的明信片,還買了一隻輕井澤限定的冰淇淋(應該是桃子口味),300元。


繼續騎腳踏車往前到諏訪神社。頗大的一間神社,天色已微暗了,沒有其他人在。看到一對穿著歐式貴族古裝的男女在照相,應該是請這邊的照相館拍照的,相當有趣。


騎回舊中山道,看到一間叫輕井澤飄飄屋的店,裡頭的商品是許多可愛的動物圖樣,有很多款不同大小的方巾。日本人很愛方巾耶,好多地方都有賣方巾。但我並不會用方巾,也不知道有誰用方巾,雖然很可愛,還是沒有買。只買了明信片,350元。


六點多,商店就陸續關門了,剩下吃飯的店。但怕晚上沒有燈不好騎車回去,所以我們先到車站確定明天要搭公車的地點後,就到車站裡買火車便當,900元,是用一個陶碗裝的,陶碗叫釜,超重。然後在便利商店買了輕井澤高原啤酒,350元,和雅諄各挑一種口味。我的是黑的,雅諄的紅的。

民宿的房間不大,但它有布置得挺舒適的小交誼廳,所以我們就在交誼廳吃飯。便當還OK,可是啤酒好苦...,選錯口味了,雅諄選的比較好喝。


走了一天有點累,晚上還泡了澡。民宿雖然有無線網路,但因為不想背太重,所以我沒有帶電源線,於是電腦就沒電了,只好擇日再將遊記完成。

6 則留言:

  1. 發現你其實挺能喝的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心宜:

    我也這麼覺得
    Chialing搞不好比我還能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可愛唷!!! (我大叫了)

    我還是思怡,只是換了名稱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愛動物那裡啊XD
    我對那種東西沒抵抗力啊~~~
    不過我只會亂叫而已,還是會看緊荷包的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