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6

【FB日記】18W

【第120天】


回台東吃粽子囉。還是媽媽的粽子最好吃。換個環境,Ollie 整個超嗨,都不用睡覺的,幸好沒有一直討抱。

晚上阿公給了 Sunny 一片自家種的未熟青芒果,爸媽嫉妒討吃一口,臭小子怕被搶,躲到桌子底下去吃。後來媽媽也分到了一塊,超級酸的啊。

【第121天】


Ollie 滿四個月要『收涎』囉。這次準備的是迷你版的甜甜圈。

Sunny 一看到甜甜圈就吵著要吃,而 Ollie 望著脖子上的甜甜圈就伸手推上來舔,Sunny 就大叫『Ollie不要偷吃啦。』

請媽媽來念收涎的祝福話,念到一半 Ollie 突然大哭,原以為是想睡覺的他不耐儀式,結果其實是被 Sunny 咬了一大口,齒痕超深。Sunny 也因此重獲大家的注意,得到了甜甜圈 orz。

儀式結束後,Ollie 左手緊握一個甜甜圈,右手還忙著推脖子上的。將他的手掰開要把甜甜圈拿下時還大哭。以後這兩個可能會為了食物搶成一團吧。

【第122天】


載了25顆粽子及好幾樣早上鮮採的蔬菜打道回府囉。Sunny 說,我們的車載很多貨,變成貨車了。滿滿都是父母的愛阿。爸爸知道 Sunny 不吃菜梗,特地在撿地瓜葉時將葉梗分離,只給我們葉子的部份。真是感動。

今天天氣好,所以走海線看著天藍藍的海回程。經過石梯坪時,決定停下休息看海。一路開到最裡面,有個小石灘可以玩水。拘謹的 Sunny 自是不敢整個坐進水裡,媽媽認為他肯讓自己的褲子濕掉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。今年夏天,我們來努力玩水一下好了。

【第123天】


回花蓮就下雨是怎樣。懶洋洋的待在家裡混過一天。

晚上趁雨停出門倒廚餘,順便繞去家禾家。拿了蛋捲,洋芋卷餅乾和兩個太空包回家。以後可以加寫菇菇日記啦。

最近 Ollie 學會發出『阿』的聲音,整體天的阿阿叫,好像烏鴉喔。

還是很容易為了 Sunny 挑菜吃或是不把碗中的食物吃完(急著要吃下一樣)而生氣,其實他已經吃不少菜也吃的很好了,而且有時可能真的是我給的太多。唉,父母對孩子的要求總是比山還高阿。

【第124天】


好熱的天。早上去小公園玩,沒啥風,Ollie 坐推車坐的滿身汗。大家一起到溜滑梯上面的小房子裡躲太陽。天氣熱,心煩氣燥,媽媽很容易著火,請大家小心。

晚上爸爸帶了飛到辦公室窗戶上的獨角仙回來給 Sunny 看。一開始只敢躲的遠遠的,後來還敢抓了呢。特地帶去給家禾看,Sunny 還大言不慚的說,不用怕,我保護你們。


晚餐吃水餃。Sunny 說要和我們一樣用筷子,還說,媽媽幫我拍照。


Ollie : 哥哥你在看什麼?

【第125天】


出門太熱在家太悶。沒出門活動,小子吃不下也睡不著。午後雷陣雨真是個麻煩的天氣。Ollie 倒還是都很好吃好睡。

【第126天】


又是待在家裡的一天。其實宅媽我是喜歡待在家裡的,不用曬太陽也不會被蚊子咬 (小黑蚊實在太恐怖了),在家對妹妹也好,反正出門也只能躺在推車裡流汗。

我真的很矛盾。明明 Sunny 也可以好好的待在家裡玩,可我又希望他可以在外頭開心的跑跑跳跳,多活動可以吃好睡好又增強抵抗力。但現在出門也無法好好陪他玩。每天就為了是不是該出門這件事在心裡糾結。

我好需要有人跟我說,其實待在家裡也很好 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