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13

【FB日記】19W

【第127天】


終於入手烤箱了,喔耶。特地向朋友要來一些鳳梨皮來讓烤箱開爐去味。中午立刻來揉麵團烤了一盤蜂蜜牛奶麵包,好吃好吃真開心。現在還有一盒免揉麵團在冰箱低溫發酵,明天早上就有現烤的麵包當早餐啦。

下午帶 Sunny 騎車去家禾家拿團購的芒果,然後兩個小孩就一起出門騎車,即使下了雨也還是不減興致。還是要有朋友一起玩才會好玩阿。Sunny 今天對划步車的控制又更好了,可惜實在是疏於練習。


出門騎車,還是和朋友一起最好玩。

【第128天】


6/9鐵路節,所以今天在花蓮站有蒸氣火車的體驗活動喔。大姐二姐特地上來玩,在花蓮當地的我們當然也要去湊熱鬧。只是太晚出門,差點趕不上搭火車,幸好後來似乎是有加開班次。姐姐說,他們早上搭車時,沒有這麼多的小孩,沒辦法,帶著小孩實在難以早點出門 XD。

很有趣的活動,Sunny 也很開心。

下午送完姐姐們去坐車,趁著小孩都睡著了,先繞去黃昏市場買菜。其實三點大部份的店都開了耶,究竟之前是哪裡聽說四點才開的? 下次可以試試看更早去看看。

【第129天】


天氣微涼,偶而飄點小雨。早上下午都有出門玩,兩個小孩感覺都挺開心的。

【第130天】


早上去了這學期最後一次的好事集,帶著飯糰去爸爸辦公室午餐。離開時,Sunny 不停的跟爸爸說『你要回家嗎?』『沒有,我下午還要上班。』『可是我想要你現在就回家。』

Sunny 的口語表達算很好了,還會自己編故事,整天嘰嘰喳喳個不停,然後不斷的問為什麼,沒話說是就唱著不知所云的歌。爸爸說,大概是現在他的大腦主攻發展口語能力吧,所以肢體發展就比較慢些。好吧。

現在 Ollie 也是很常發出聲音,記得 Sunny 小時候是很安靜的,以後會被這兩個小孩疲勞轟炸到爆掉吧。

最近都太晚睡了,疲累下情緒就差。今天早點睡!(咦,怎麼已經這麼晚了!)

【第131天】


把客廳舖上巧拼,讓 Ollie 可以在地板上翻滾,果然扭動一陣子後,就成功翻身了。

最近爸爸是 Sunny 的假想敵,常常嚷著『我比爸爸還要厲害!』『哪裡?』『這裡(指著肚子)!』爸爸OS:好的,你那裡的確很厲害。『很厲害就要把碗裡的飯菜都吃光光喔!』『好!』小孩果然是激不得的。希望以後都能這麼厲害阿。

這個星期烤箱每天都有上工,烤了肉,烤了魚,烤了蔬菜,也烤了麵包。烤箱菜還不甚滿意,不過烤免揉麵包還挺開心的。麵包店掰掰,以後我們家就經常都有現烤麵包可以吃啦。


Over早餐店新菜色。現烤免揉葡萄乾核桃麵包,鹽漬小里肌,香煎荷包蛋,梅子甜椒,蜂蜜醋醃小黃瓜,手製微糖黑豆豆漿。

【第132天】


Sunny 很喜歡玩辦家家酒,可以自己自導自演玩的很樂,連到小公園玩溜滑梯也可以繼續玩。

我覺得這陣子 Sunny 成長許多,會敢去跟擋住滑梯的哥哥說『我要玩耶』,也敢跟自行牽划步車去玩的姐姐說『這是我的』。也很努力的當爸媽的小幫手,會幫忙攪和麵團,收拾做完麵包的廚房,爸爸在吸地板時會幫忙把東西移開。很棒。

對 Ollie 的敵意有一點增加。說巧拼是他和爸爸一起拼的,所以不願讓空間給 Ollie;也曾說出『我想要媽媽一直陪我』。

【第133天】


兩天一夜的宜蘭端午呆出關帕尼滿月廣熊生日瑜悅收涎趴。連 Oille 都感受到出遊的愉悅。

早上開車從花蓮出發,開了三個小時多抵達。Sunny 很乖的看風景聽音樂睡覺,順利的渡過蘇花公路。

從中午開始,就是由一連串的食物組成,一直到現在還沒停,真爽。

現在小人都睡了,大人們在民宿餐廳喝酒聊天,真開心。特地移師到宜蘭相聚就為了這一刻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